人事处wf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公开招聘  师资建设  人事调配  工资福利  研修培训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
2022-07-22 11:23     (点击: )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5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教育部将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活动。为落实教育部文件和市教委通知要求,用好相关专题学习资源,现将我校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及研修平台

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smartedu.cn,以下简称“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需要。

二、登录方式和研修内容

(一)登录方式

我校教师可在登录平台后进行实名注册,开展一线教学的教师还可进行教师身份认证(平台已关联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可对该系统内的教师进行教师身份认证)。

(二)研修内容

“平台”研修内容紧密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等主题,为教师提供线上选学资源。

高等教育模块设置8个学习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并提供先进教师事迹优秀革命、历史题材一般好那个影视作品资源。同时结合教师教书育人能力需要,围绕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指导和服务家庭教育能力、科学素养及高等教育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

三、学习流程及学时认定

教师按照平台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完成注册。该信息将用于记录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请您认真填写。

教师登录后浏览并按需选学课程资源。专题为各级各类教师提供8门课程,完成本次专题研修可获得10学时及电子学习证书。

其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为必修课,全部学完认定1学时。课程二至七,每门课程应至少完成1学时(在该门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 累计不少于45分钟的学习后可获得),第八门课程应至少完成3学时(在相应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 于135分钟的学习后可获得)。学时累积到达上限后,您可继续学习,平台将持续为您记录学习时长。

8月31日后,教师可进入平台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四、有关要求

1.教师持电子学习证书,向所在部门证明已获得培训学时,作为我校2022年度事业单位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习经历。

2.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暑期研修意义,充分用好“平台”资源,提升资源使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统筹协调好“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与本单位教师培训计划的衔接,鼓励引导教师积极参与。

3.各单位须将组织教职工开展学习情况,于9月2日报人事处师资科,人事处汇总后报市教委。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13820317295、18222703325


人事处

2022年7月22日


附件【附件:高等教育--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pdf已下载
上一条:天津市2022年面向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专场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代表性成果鉴定专家”人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人事处内容维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