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wf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公开招聘  师资建设  人事调配  工资福利  研修培训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行2022年庆祝教师节表彰会
2022-09-26 17:54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 )

从教无私,桃李三千承雨露;感恩报国,芝兰四季吐芬芳。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我校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表彰会。校党委书记殷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副校长余江,副校长程国毅,副校长李迎迎出席,本年度受表彰的个人、集体代表,荣休教师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会议由胡志刚主持。

陈法春代表校党委宣读《关于表彰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他表示,全体教职员工恪守师德、严谨治学、润物无声,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涌现出一批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他要求,要向先进典型看齐,不断增强爱国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的自觉性,争做“四有”好老师,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奠定坚实的师资队伍基础。

与会校领导为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第四届“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及标兵获得者、光荣从教三十年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每一项荣誉的取得,都源于老师们言传身教、春风化雨;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有一段默默坚守的感人故事。他们坚定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辛勤耕耘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展现出天外教师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立德树人铸师魂,奋进担当育桃李。科研咨政业绩突出代表、科研处处长刘宏伟教授以自身的科研实践,讲述了高校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使命和担当,只有切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才能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三育人工作标兵”代表、英语学院教师汪淳波教授回顾了自己从事翻译事业30年的心路历程,体现出了一名人民教师对初心使命的默默坚守和不凡担当。“三育人工作标兵”代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顾倩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提升业务能力,刻苦钻研服务技能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育人经验,真正做到了感染学生、带动学生、服务学生。“三育人工作标兵”代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杨春潇通过讲述工作中的点滴小事,生动讲述了辅导员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奔跑在“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青春赛道上的故事,充分体现了服务育人的深刻内涵。“三育人工作标兵”代表、附属外国语学校柴娜代表各附属学校的老师们,分享了甘做辛勤园丁、用心浇灌祖国花朵的教育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用爱育人,努力做“四有”好教师的初心使命。新入职教师代表、亚非语学院阿拉伯语系教师白天阳博士表达了加入天外大家庭的喜悦之情,分享了他对校训精神内涵的理解,显示出新入职教师接过接力棒,接续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殷奇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全校教职员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潜心教书育人,忘我拼搏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面对疫情反复的复杂情况,广大教师云端授课,停课不停教,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冲锋“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坚守为师之本,始终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勇于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典范,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需求、社会需求,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窦文彤 杜树标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张涛)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我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人事处内容维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