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wf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公开招聘  师资建设  人事调配  工资福利  研修培训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工座谈会
2022-11-09 16:15     (点击: )


为进一步了解新教工入职后工作生活状况,帮助新教工更好融入学校发展,提升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殷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出席,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主持。

座谈会上,新教工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交流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了加入天外大家庭的兴奋之情,抒发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荣耀之感,分享了入职以来对学校的感受、角色转换的体会、入职培训的收获及今后的工作设想。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尽快适应身份转换,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工作岗位中,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殷奇认真倾听了新教工的入职感受,代表学校对风华正茂的新教工加入天外大家庭表示欢迎,对广大新教工过五关斩六将走进新岗位,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生力军”表示期待。他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勉励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殷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立足日常教学科研实践,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法春指出,新教工是天外的未来和希望。他从三个方面对新教工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职业性质,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命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确保教学科研有方向、日常行为有准则;二是要提高教书育人能力,要应对学生的整体素质提升与知识渴求,不断更新专业知识,锤炼教学方法,努力成为“大先生”,促进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三是要有“仁爱”之心,爱国家、爱学校、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学校发展结合,做新时代的“仁师”“益友”。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工会、新教工所在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教工参加座谈会。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涛)

 

上一条:各二级党组织讲好新学期“师德必修课”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人事处内容维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