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wf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公开招聘  师资建设  人事调配  工资福利  研修培训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11-02 16:38     (点击: )


学校举行2021年新教工培训开班仪式

新教工宣誓

签署师德承诺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大江厅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出席,19名新教工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在学校宣传片《天外有冥鸿 意欲歌九霄》中拉开序幕,新教工从中追寻学校历史足迹,感悟学校拼搏奋进历程,了解学校新时代发展非凡成就。为让天外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树牢教师职业生涯初心使命,全体新教工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道出了人民教师“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绽芳华”的决心。

全体新教工郑重签署了《天津市高校教师师德承诺书》。承诺书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等十个方面约束和规范教师的言行,要求新教工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胡志刚对新入职教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新教工是学校的未来和生力军,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天外,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重托,老师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对新教工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表率,深刻领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二是坚守为师之本,争做师德师风表率,时刻保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既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做涵养德行的“人师”。三是秉承“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校训精神,争做教书育人表率,打造“金课”,做“大学问”、做“真学问”,努力成为“大先生”,与时代共命运,与祖国同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新教工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受厚重的人文积淀。

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学校将陆续开展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学生教育与管理等系列专题培训,帮助新教工尽快转换身份,融入天外,领悟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和神圣使命,做到爱岗敬业、爱校荣校。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工座谈会
下一条: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行2022年庆祝教师节表彰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人事处内容维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