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wf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公开招聘  师资建设  人事调配  工资福利  研修培训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持续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讲好新学期“师德必修课”
2022-04-15 15:24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各二级党组织持续以深入宣传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为主要内容,组织讲好新学期“师德必修课”。

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宣讲、警示教育、交流讨论,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宣讲,围绕“十项准则”和“处理办法”等主要内容,结合教育部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师德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员工时刻牢记教师身份,在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严格遵守“十项准则”要求,严守师德底线,时刻自重、自警、自励,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不断增强依法执教意识,将良好师德师风作为立身从教的首要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天津市委和天津市教育两委等各级部门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对教师群体的引领作用,切实守护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校联合天津市15所高校邀请全国知名心理学家,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教师心理健康:调适与对策》为题,共同举办专题网络公益讲座,切实引导广大高校教师缓解工作压力,做好心理调适,积极应对疫情产生的心理影响,为广大教职工履职尽责奠定良好心理基础。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将师德师风教育贯穿教师发展全过程,将师德标准作为教师考核评聘的第一标准,坚决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校教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坚决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身体力行落实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责使命,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陈征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艳萍)

上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金课建设的超越与回归——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谈起”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新入职教工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人事处内容维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