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wf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公开招聘  师资建设  人事调配  工资福利  研修培训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聆听天津市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报告会
2022-07-02 15:08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 )

6

6月29日下午,市教育两委通过视频会议,举办了天津市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报告会,此次巡讲活动以“当好引路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聆听巡讲。

讲座中,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刘睿教授以“赓续百年教育世家血脉,厚植四代教书育人情怀”为题,介绍了她的家族四代人、十四人秉承家风家训,投身人民教育事业的故事。蓟州区官庄镇中心学校校长吴学著以“传承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为题,讲述了一家三代五口人接力站上讲台,扎根农村校,助力甘肃支教事业的感人故事。

巡讲结束后,胡志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津门师德巡讲”充分彰显了教育世家对教育事业的执着热爱和无私奉献。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立足教师岗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落实到行动中。要及时与所在单位教师分享师德巡讲体会收获,将教育世家教师们不懈的精神追求,转化成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与会教师代表感触颇深。亚非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张薇说,教师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弘扬高尚师德,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通识教育学院专门用途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门用途教研室主任刘颖说,高尚的师德师风是教书育人的先导,作为高校英语教师,我要敬业爱生、以人为本,在教书育人中付出更多爱心和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要求。

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大力弘扬高尚师德,激发教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激情,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陈征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涛)

上一条: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我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人事处内容维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